儿童为什么会发生脊椎半脱位

2011-06-14 14:07:21 来源:搜狐母婴

  儿童时期极易发生脊椎半脱位,因为儿童的脊椎尚没有发育成熟,结构不稳定,而儿童的活跃经常使脊椎的某个部位很易发生位移,多数没有症状或症状不明显,我们称这种位移为“半脱位”。造成脊椎“半脱位”的原因大体有以下六方面:


  ●母亲在生产过程中对婴儿幼小的脊柱造成的损伤,如过度旋转牵拉等。

  ●成长过程中不适当的运动,包括过多的跳跃造成脊柱的损伤。

  ●长期的睡姿、坐姿、站姿不正确,造成脊柱侧弯和骨盆的扭曲。

  ●先天不足,如早产、脊椎发育异常等,造成儿童体质差,骨骼发育缓慢。

  小编 :颈椎半脱位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    颈椎半脱位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?

  ●缺乏体育锻炼,脊柱两侧所附着的肌肉和韧带力量较差,造成脊椎的稳定性不好。

  ●外伤后脊柱的受力结构发生明显改变,引起脊柱发育异常。

  由于儿童脊椎的承受能力、柔韧性的包容程度,使儿童暂时还没有任何不良的感觉。虽然没有长期性的损伤,但在几年甚至几十年后再发现时,也已进入了退化的第一阶段了。

  随社会发展,生活质量的提高,生活节奏和工作量也在不断加大,许多人在二三十岁左右就出现脊椎病的症状,并且反复发作,五十岁左右这些症状变得十分顽固。而产生这类问题的主要因素是由于儿童时期的脊椎变形导致的。据不少国家和地区的统计,中老年人中侧弯症80%源于青少年。

3333
3334
更多>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